所有的行业本质都是服务业
视频号:万能的孙同学

《谁在我童年时代从窗户旁经过》


——帕尔·拉格克维斯特


谁在我的童年时代从窗边走过,

往玻璃上呵着气

在我的童年,在那深深的没有星光的夜晚,是谁走过


他用手指在窗户上作了一个记号。

在湿淋的玻璃上,

用他柔嫩的手指,

沉思着往前走。

留下我单独一个人,

永远


我怎么能猜出这个记号,

那个潮湿的呵气中的记号。

它停得那样短暂,短得不足以猜出,

永远永远猜不出的记号。


早晨起来窗户是清爽的,

我看到的世界就是这个样子。

一切都是那样陌生

在窗后,我的灵魂多么孤独和恐惧


是谁走过了,

经过我童年深深的夜晚,

留下我单独一个人,

永远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孙传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